我会随机点赞一些小傻猫

主要更新在🍠狂暴大猫捶爆地球,来找我玩!

刘辩✖️你|我愿弃我之气运,换广陵王得偿所愿

河祭这天难得的好天气,白日里天朗气清,入夜了星月交辉,五斗米教的徒众和百姓早早地就聚在了河畔,少女小儿叮铃的笑声,和着风吹蒹葭的飒飒声,比那鼓乐还要动听。

离河口稍远的地方架着一堆篝火,绝艳赤红的火舌蹿的很高,映得人们脸上一团红彤彤的喜气,不知谁家顽童扔了一节竹筒进去,巨大的爆裂声之后腾起许多火星。

刘辩被这一声吓得不轻,一手护着你,一手捻起衣摆。他今日很罕见地穿了件木槿色全袍,上面用暗金线绣了碧玉纹,腰间系着一只黄金带钩,简而不素,仍有雍容之气。

“张天师不是连徒手生火都不在话下吗?怎么被火星子吓成这样?”你调侃他,言语里掩盖不住的宠溺和笑意。

“广陵王!我有什么本事你最清楚不过了,还偏要这样打趣我!”刘辩有些愤愤地转头看你,连带头饰叮铃作响,蹙眉瞪眼的样子明明是在赌气,你却觉得可爱得紧。

你低头敛了笑容,与他十指紧扣,如此便被哄好的他,有些得意地撩了撩头发。

将祈愿写在竹片上,任其随波逐流,若能抵达对岸,即可愿望成真。这是五斗米为河祭想出的新花样儿,百姓们果然很受用。

“广陵王,这是我专门留下的最好的两块竹片。”刘辩邀功似的递给你,那竹片没有一点倒刺,光滑如缎,颜色苍翠欲滴,的确是极好。

你接过来,与刘辩拉开了些距离,才开始动笔。他很快写好,见你还没写完,便要凑过来看,被你无情拒绝。

不多时,大家便将竹片陆续放置于水面,竹片随波漂游,伴着河灯,仿佛天上星云银河垂坠下来。你和刘辩的两块额外做了记号,所以很好认,而且那两块几乎同时触岸,刘辩高兴得叫出了声。

“哈哈哈哈哈广陵王你看到了吗?我们定能得偿所愿!”他与你对视,眼里映着河面的火光,比星星还要亮。

你也高兴,只是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刘辩拦腰抱起,腾空的那一瞬间你有些慌乱,但很快在他宽厚温暖的怀抱里安下心来。

看着你同样欣喜的脸庞,他忍不住亲吻你,炙热的火舌在心里腾空而起,许多眷恋与情思,唇齿厮磨仅仅只能缓解一二。

身后的篝火还在猎猎地烧着,人群里的欢呼杂乱声也仍不断,而你们早已脱离喧嚣,只听得见彼此的心跳。

“若来世与刘辩仍生于帝王家,则要让我有能力助他江山安稳,福泽绵长;若是平民百姓,则让我们做伉俪夫妻,百年不诀。”

“我愿弃我之气运,换广陵王得偿所愿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